胡龙春

一、基础信息

个人简介:胡龙春,女,汉族,1976年3月生,安徽桐城人,致公党员,研究生学历,讲师。主要从事大学英语教学研究工作。

(一)个人基础信息

性别:胡龙春

出生年月:1976年3月

职务:讲师

电子邮箱: lchu@shmtu.edu.cn

(二)教育经历

          于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取得硕士学位

          于兰州大学外国语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取得本科学位

(三)工作经历

现就职于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

   

(四)国际交流与合作经历

曾前往美国内华达大学和澳大利亚昆士兰教育学院任访问学者。

(五)社会兼职

曾任中国行为法学学会理事和美国阅读疗法协会会员。

二、科学研究

(一)研究领域及科研团队

研究领域:大学英语教学;邮轮英语;英汉翻译。 

(二)科研项目

1.外国文学阅读与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教育的研究校级项目(20100121)、2010-2011、主持

2.计算机软件英译中、横向项目(20090081)、2002.3-2009.6、主持

(三)代表性论文成果

1.期刊类

 [1]胡龙春. 博客在构建高校和谐师生关系上的应用[J]. 中华现代教育,2006(6):11-13.

[2]胡龙春.试论大学英语教学中商务文化意识的培养. [J]外语教学,2007(2):174转163.

[3] 胡龙春.林语堂对中西文化交流的贡献 [J].兰台世界,2010(4):32-33.

[4] 胡龙春.《魂断蓝桥》的电影情节与语言艺术探析 [J].甘肃社会科学,2011(6):170-171.

[5]  胡龙春.英国电影《成长教育》中女性成长与教育的内涵. [J]外语教学,2012(33):274-275.

[6]  胡龙春.当战争遭遇人性—列斯特.坦尼回忆录 [J]名作欣赏,2009(10):106-108. 

[7]  胡龙春 胡龙青.论房地产广告翻译中的“信、达、雅”. [J]时代文学,2009(4):38-39

(四)代表性著作成果

[1] 胡龙春.英文类型影片赏析[M]. 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1-161.

[2]  胡龙春.邮轮英语词汇手册 [M].大连: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6:1-214.

[3] 胡龙春.邮轮基础英语[M]. 大连: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20:1-245.

三、教学信息

(一)授课信息

主讲本科生课程:大学英语、英美电影鉴赏和邮轮英语 

(二)教学成果及获奖情况

1.2010年获第五届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2.2013年《网络环境下的大学英语听说课程改革与建设》获上海海事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三)指导学生获奖情况

2016年指导本科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竞赛获一等奖。

(四)其它荣誉

2008年获上海海事大学第六批骨干教师, 2009年是“上海市三八巾帼文明示范岗”成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