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201698日下午,我院于外语楼报告厅开展了16级研究生的入学教育活动。教育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钱敏芳主讲。 16级研究生辅导员黄以青和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钱书记首先强调了学业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要确立清晰的目标,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且牢牢锁定自己的学生身份,读研期间多多参加学术活动,多听讲座,保持干劲。学生应以导师作为自己的标杆,平时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探讨学术问题。此外还须自尊自爱,更要自律自强。

随后,钱书记对大家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新生仔细研读研究生手册,严格执行学院请假制度,保证上课的出勤率。钱书记还特别强调了住宿安全问题,严禁使用一切违禁电器。

最后,钱书记还以生动诙谐的语言指导了同学之间的人际关系处理问题。共同生活学习在同一个大家庭,需要同学们在大班级、小宿舍团结友爱,互相包容理解。学生不仅需要修炼自己的学问,更要修炼自己的品性,以积极、健康、向上的态度迎接新的研究生生活。

本次大会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助力同学们尽快进入丰富多彩的读研生涯。

供稿: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撰稿:杨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