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海事语言及应用”博士点

 “海事语言及应用”属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的目录外二级学科。201311月教育部备案获批,2015年开始正式招生。海事语言及应用博士点及学科建设,是为了适应国家建设海事强国和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现实需要,同时也体现了学科建设上的前瞻性视野。

本学科为交通运输工程与外国语言文学的交叉学科,研究国际航运交通领域的语言交际活动,涉及国际海事、国际航运、国际海商法律及跨文化国际海事交际活动中的语言理论与应用。学科下设置“海事文件的文本及译理研究”、“海事语言研究”、“海事文化与交际策略研究”三个研究方向。

“海事语言及应用”博士点自2015年开始招生以来,得到政府部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也收到教育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学科着力培养能够在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海事相关机构、政府海事部门、港航单位、海事类高等及职业院校等从事和参与国际海事标准的制定和译介、国际海事公约履行、参与海事领域国际话语沟通和交流、保障运输系统的安全与效率等方面的高端人才。

热诚欢迎有志之士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