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关于校园数字资源利用讲座

外国语学院开展关于校园数字资源利用讲座


 

201698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图书馆李宝奕老师为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一场《关于校园数字资源利用和如何使用检索系统》的讲座。辅导员黄以青及2016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讲座。

李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图书馆概况,我校图书馆是上海高校馆中单体面积最大的图书馆,并荣获了中国建筑最高奖——“鲁班奖”。她还为大家分享了图书馆能提供给大家的相关服务:同学们可以借阅图书、预约图书、文献传递&馆际互借,甚至可以预约研讨室,极大地丰富方便了同学们的科研需求。同时,李老师用大量的截图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如何享受这些便捷服务,让新生们迅速了解图书馆并尽快使用这些资源。李老师重点介绍了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数据库资源:CNKI、超星电子图书和我们学校的海事类特色数据库。这些数据库为大家第二学年撰写毕业论文提供了工具,而作为外院的学生,李老师特别强调了Springer电子图书以其广泛的外文资料,成为同学们学习研讨之首选。

最后,李老师被大家的热情和对图书馆资源的浓厚兴趣所感染,又为大家分享了搜素引擎的高级检索,并当场展示了如何精准的搜索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并做笔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感觉收获颇丰,并下决心好好利用学校图书馆给予大家的便利资源。李老师也祝外院学子能够学业有成!

                                                                                 供稿: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撰稿:杨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