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16级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6级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为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入学教育的组成部分之一,201610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外院报告厅开展2016级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特邀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14级辅导员欧阳曙老师主讲。

欧阳老师就我院学生党建工作概况、入党基本程序、申请材料的填写几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入党程序方面,欧阳老师详细说明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班级推优、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再到学习党课、进行考察、召开座谈会等整个流程,对其中需要填写的各项表格做了简要介绍,并鼓励大家积极承担班级工作,培养严肃、公正的处事风格,为入党工作做好准备。

申请材料方面,欧阳老师指出,撰写入党申请书之前应认真学习党章,了解党的基本知识;书写过程中应端正态度,文风庄重、朴实,字迹工整;内容应包括对党的历史、理论、贡献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决心、成长不同阶段政治信念的发展变化情况及主要成绩。

最后,欧阳老师简要介绍了个人自传及思想汇报的写作形式,从完善自我、增强组织纪律性、促进党组织对自身了解等方面强调其重要性。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本科新生增进对党的理解,指引新生沿党的正确道路不断前行。

(供稿:外国语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