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外语职业发展座谈会暨校友导师聘任仪式

外国语学院召开外语职业发展座谈会暨校友导师聘任仪式


 

20174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外语职业发展座谈会暨校友导师聘任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尚新、院党委书记朱耀斌等出席本次会议,近35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尚新院长主持。

尚院长对冀晓红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代表学院介绍了校友导师计划项目的成立背景、原则目标和具体内容,着重说明了校友导师计划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该计划能够让更多的校友参与到学院人才培养的工作中来。

冀晓红女士从自我评估、翻译生涯、专业发展三个方面讲述如何进行外语职业发展计划。她指出翻译工作对语言习惯、抗压能力、体力以及情商要求比较高,在毕业之前要对自己进行全面而客观的评估,看自己是否适合翻译工作这条道路。十年的翻译工作对其挑战很大,同时也使其收获很多,翻译工作要有全局意识,不要拘泥于小细节。期间,讲到了自己到北京、加拿大培训学习的经历。最后,她强调学外语的人要有自己的专业,这样才能走的更顺、更快、更远。

尚院长为校友冀晓红女士颁发校友导师聘书。

最后,朱书记对冀晓红女士毕业后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勉励同学们夯实基础、砥砺前行。

(供稿: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撰稿:孙志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