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赶考”之心,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记外国语学院15级形势政策课

以“赶考”之心,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记外国语学院15级形势政策课


                 

2017530日晚,外国语学院欧阳曙老师在外语楼报告厅做《“赶考”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形势政策课专题讲座。2015级本科生以及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本次课程。

首先,欧阳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什么是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四个“全面”一系列问题,并通过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切入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党的建设要与时俱进,也要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接下来,欧阳老师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就和新特点、全面从严治党从党内政治生活做起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四个部分来介绍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引经据典、例证丰富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赶考”路上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关系、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治党不力的表现以及怎样全面从严治党这些问题有了自己深刻的理解,使同学们明白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通过本次形势政策课的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正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而青年学生更应紧跟党的步伐,做时代的开拓者。

(供稿: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撰稿:孙志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