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叫做旗手之美 ——外国语学院最美旗手炼成记

有一种美,叫做旗手之美 ——外国语学院最美旗手炼成记


军训已过去一周多,外国语学院新生们已经完全适应了这种忙碌而充实的生活。每天早早的起床,迅速的梳洗完毕,便赶往各自的训练地点,集合军训。

     大学的历练从军训开始,而军队的生活从军姿开始。当新生由雄姿英发的教官带领军训时,新生们逐步开始感悟到什么是真正的部队生活,什么才是属于军人真正的色彩。

同学们在教官的指挥下认真的做着各项规定动作,从立正、稍息到齐步走、跑步走,教官们一遍遍的喊着口令,同学们一遍遍的做着动作,力求将动作做到最标准、最整齐。

尽管这几日的天气变幻无常,时而阴雨连绵时而烈日高照,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天气,同学们都在认真的练习着,身上的军训服不知被雨水淋湿了多少次、被汗水浸透了多少回,却没有一个人退缩。属于年轻人的倔强和无畏展现在她们每一个人的身上。

     有的新生说,军训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学生们在精神上更加坚强,磨炼意志,增强体质,培养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而这正是现在的大学生们所缺乏的东西,相信经过这一次军训,我们会更加成熟和优秀。

  而在外院新生的军训方队中,最可敬的是女生护旗手们。由于外院新生中女生居多,所以护旗手选了女生。刚开始,教官还担心护旗手是女生,执旗、劈旗有困难。然而被选中的3名护旗手巾帼不让须眉,一直在坚持着严格辛苦的训练。一次次的抬手和踢腿、长时间的站军姿更是对毅力和耐力的考验,但是不管有多辛苦,她们始终斗志昂扬,训练场上她们喊口号的声音响彻云霄,回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每到休息时,她们或说或笑,脸上的笑容如夏花一般灿烂,身上闪耀着令人羡慕的朝气和活力。

英语174班的魏玉童刚开始执旗、劈旗胳膊酸痛,极其不适应。但是为了集体荣誉,身材娇小的她并未因此放弃,而是加强训练,效果越来越好。

英语176班的奚郑影也是从最初的不适应到现在从容的训练,现在的她,脸上始终是云淡风清的笑容。

英语176班的杨李瞳画说,挺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就更容易坚持下去。通过训练,现在更加明白有时候坚持和放弃就是一瞬间的事,人生应该也是如此。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英语172班的徐碧涵同学,在胃绞痛时依然顽强的坚持训练。虽然最后没有选上旗手,但是她依然坚持在方阵和大家一起训练,精神可嘉,成为外院新生军训场地的优秀楷模。

外院的巾帼护旗手们说,虽然最近训练真的很苦,但是我们脑海闪过的不仅仅是光荣与使命,还有责任与荣耀,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是外院的一员;我们骄傲,因为能有机会为外院代言。

军训,让外院新生在军训中更加深刻的明白团队和毅力的意义,相信他们一定能顺利、圆满度过在海大的四年大学生活!

  

                                                                                                                                         (供稿:外院学工办;撰稿人:孙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