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之心 勇攀学术高峰 我们一路同行 感恩节快乐!

心怀感恩之心 勇攀学术高峰 我们一路同行 感恩节快乐!


 

201799-20171123 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在海大度过七十余天。开学迎新,开学典礼,入学教育,正常上课,迎新晚会,学术讲座,社区趣味运动会,社区羽毛球比赛,口译志愿者等,我们一起走过。

第一次开会,我曾和大家说积极参与学术讲座,因为这里面凝聚主讲人的研究精髓,有效的学习和吸收,对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学术素养大有裨益。不知不觉从开学初到现在,学院已举办十余场学术讲座,感谢学院给大家提供这么好的学术平台,近距离接触学术大咖,聆听他们专业、精湛的讲解。相信身未近,心已远,有时,成长真的就是无声无息。

开学初,我曾告诉大家,听讲座满一定次数,会有精美小礼品。我以为时间会很长,没想到一转眼已有39位同学满足要求。恰逢其时,今天是20171123日,为什么不今天呢,思来想去,想送给大家苹果,也许比较轻微渺小,但是我还是想送给你们,因为苹果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于被人体吸收。学习辛苦,多吃水果,少熬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这大有可能是我们所有人挥之不去的世纪性乡愁。而乡愁总是同时间与时空的远方连在一起,其自然而然的表达方式就是诗。不信,请看台湾诗人余光中的《乡愁》: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诗和远方,远方和诗!人们正从眼前的苟且中抬起头来遥望。望天际的朝霞,望远山的洛日,望雨后的彩虹,望夜空的星汉,从中感受自然与人生浩瀚的诗情——作为大国之民,还有比这更庄严更整肃的气象吗?

     今天是感恩节,拨通亲人的电话,抑或给曾经帮助的朋友发一条微信,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海大很美,天空很蓝,校风很大,我们过的很好。

(供稿: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撰稿:孙志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