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简历制作大赛暨求职模拟面试大赛

外国语学院举办简历制作大赛暨求职模拟面试大赛


 

为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和求职能力,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简历制作大赛和求职模拟面试大赛,校外职业规划师张翔、陆挺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2015级本科生、2017级研究生参加比赛。

49日首先举办了简历制作大赛初赛,评委老师对参赛简历进行筛选,共选出10份有代表性的简历,并安排这10位同学参加求职模拟面试。

415日上午,在教学区1A105举行求职模拟面试。首先,评委老师与参赛、观摩的同学进行亲切互动,并提醒前来观摩的同学可以先通过网络浏览有关面试的相关问题和注意事项,以期达到更好地学习效果。随后,面试分两组进行,每一个同学面试结束,评委老师都会对面试学生的表现进行简单的点评,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面试结束后,评委老师做简单总结,并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现表示肯定。

415日晚,比赛评委、职业规划师陆挺在外语楼报告厅做《如何制作简历》的主题演讲,和同学们分享简历制作的有关技巧。演讲结束后,两位评委老师对本次活动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并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次比赛参与学生多,比赛与实践训练、讲座结合,让同学们深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