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从语言视角认识海事英语”学术讲座

外国语学院举办“从语言视角认识海事英语”学术讲座


为提高同学们对海事英语的认识和兴趣,6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了一场题为“从语言视角认识海事英语”的学术讲座,大连海事大学张晓峰教授应邀与2017级英语笔译的同学们进行分享与交流。

张教授在讲座的过程中从语言角度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多个海事行业英语词汇。他的讲解不仅涉及船舶各个部分、内部设备及航运过程中的英语术语,还对这些术语结合图片和自身经历做了详尽生动的介绍。张教授的分享并不只局限于术语的含义本身,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一单词在海事英语中的起源及演变,如他对船首和船尾、左舷及右舷的对应英文术语的由来和发展的讲解,生动有趣地还原了这些英文术语在使用中的真实情况,使人如临其镜,同学们得以结合语境对这些术语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且印象深刻。

张教授讲座全程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同学们积极热烈并且主动地参与互动中。他从语言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打开了认识航运英语的新的大门,其极富描述性的话语更是深入简出,使得原本枯燥艰涩的海事英语变得通俗易懂起来,同学们通过张教授的讲座重新认识了海事英语的魅力,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和课程也更加充满兴趣和信心。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自己对海事英语和海事英语相关专业方面的疑惑与张教授进行了交流,并得到了建设性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