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新生认真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新生认真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1015日,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实况直播在我校泰山科研楼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收看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致辞中阐述了加强学风建设重大意义,并提出殷切期望。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工程院院士黄旭华作了题为《使命、责任与担当》的报告,其为国家尽忠的情怀令同学们感动不已。西湖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作了题为《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的报告,阐述关于学术道德水平和科研批判性思维等方面的观点,运用严密的逻辑与生动的实例将报告讲得有声有色、令人深省。此外同学们还收看了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科院院士怀进鹏所作的报告。

通过学习,同学们树立了“爱国奋斗”的科研信仰,增强科学道德、学术规范的观念和意识,为以后的研究生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