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毕业季,我该怎么办》职业发展教育讲座

外国语学院举办《毕业季,我该怎么办》职业发展教育讲座


为提高同学们对就业的信心和认识,10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季,我该怎么办》为主题的职业发展教育讲座。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吴波老师应邀主讲,外国语学院2019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参加。

首先,吴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三年外国语学院的就业情况,用大数据呈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毕业的主要去向,比如交通运输、教育培训等行业,并强调早为就业做打算、早明确就业方向的重要性。关于同学们如何选择自己所适合的工作岗位时,他向大家分享了很多可以测试职业性格特点的工具以及非常实用的毕业生就业网站,引导同学们发现自己最适合的职业方向。吴老师还就上海的毕业生落户的注意事项作出了说明,使同学们对上海落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然后,吴老师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和就业报到证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释。在介绍就业协议书时,他明确说明了就业协议书的内容和作用,而且为确保同学们能理解到位,还在幻灯片上展示了就业协议书的实物照,并针对协议书上每项需要填写的内容和协议书签署完毕后所产生的效用问题做出了非常细致的讲解。不仅如此,吴老师还从自身的工作经验出发,为同学们列举了许多往年和就业协议书相关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协议书的重要性。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上海的毕业生落户政策等问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吴老师耐心予以解答,由浅入深的讲解使得繁复难懂的政策清晰明了。此次活动,让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求职知识和技巧及相关政策,指导毕业生寻找到更明确的努力方向,同学们都深感所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