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朱耀斌书记会见英国朴次茅斯大学语言及应用语言学系主任

外国语学院朱耀斌书记会见英国朴次茅斯大学语言及应用语言学系主任

20191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耀斌会见了来访的英国朴次茅斯大学语言及应用语言学系主任Steve Corbett、副主任Carmen Pasamar Márquez和朴茅中国代表处主任贾宁女士。学院教学副院长郭海霞、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主任刘慧丹、外事秘书王文婧出席了会议。

朱耀斌书记首先对到访的外宾表示了热忱的欢迎。他指出,我院与英国朴次茅斯大学自2011年以来开展了多项交流活动,包括针对本科生的3+1双学士项目、3+1+1硕士生项目、暑期PSE项目(雅思英语强化班)、暑期游学项目等,两校合作基础稳固,互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我院将在双方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努力为朴茅输送更多优秀的生源,也会继续不遗余力地为PSE项目提供高质量的师资和后勤保障。

会上,Steve Corbett一行对我院的迎接表示感谢。他也指出,朴次茅斯大学拥有语言、航运、商贸等特色专业,与我院的英语(航运方向)、商务英语、翻译专业等十分契合。Steve Corbett主任对以往两校开展的合作项目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他也给我们展示了这几年朴茅的发展和课程设置优化,表示今后两校可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

对此,朱书记也重点提出了未来新的合作方向:一是双方学校进行教师交流,如短期授课、教学工作坊等;二是合作进行教材开发与研究,如商务英语教材编写、翻译教材研究等。就此,Steve CorbettCarmen Pasamar Márquez也高度认同。

此次会谈深化了双方合作的内容,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双学士项目、PSE语言强化项目、暑期留学项目等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双方均希望2020年两校会继续保持密切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稿件来源: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办  撰稿: 刘慧丹 摄影:王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