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启动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外国语学院关于启动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外国语学院关于启动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相关研究生及导师: 

    为了丰富我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提高学术水平,学院决定启动我院 “文心论坛”学术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对象和时间 

    1. 此次论坛参加对象为我院在读的二、三年级全日制研究生,即2019和2018级学生,新生暂不参加。

    2. 活动从通知发布之日开始,2020年11月30日前提交论文,12月中旬前结束评阅,择机进行论文答辩及颁奖。 

    二、参与方式 

    1. 每位参与论坛的学生提交1篇学术论文,字数5000-8000字为宜。论文语言中、外文均可。学生提交论文为匿名,不能出现本人及导师信息,只填写学号及研究方向。

    2. 论坛以学位点为单位,即外国语言文学、翻译硕士(MTI)和汉语国际教育;每个学位点设置一个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一般由3人组成,评委由学位点负责人负责组织。 

    三、奖项设置 

    本次论坛对优秀参赛论文进行评奖,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奖项及名额基本根据各学位点学生人数而定。如果参赛论文较少,按比例缩减各等第名额。具体情况如下: 

    1. 外国语言文学(包括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日语语言文学)

    一等奖:3名

    二等奖:5名

    三等奖:10名

    2. 翻译硕士(MTI)

    一等奖:3名

    二等奖:5名

    三等奖:10名

    3. 汉语国际教育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5名 

    四、相关事项 

    1. 参赛学术论文必须注重学术规范,结构完整,思路清晰,富有新意。

    2. 参赛研究生必须遵守学术道德,涉嫌抄袭者,取消参赛资格,记入个人档案;已发表论文(包括已经正式录用者)不能提交。

    3. 参赛论文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交给研究生教学秘书汇总登记。

    4. 本通知未尽事宜,由研究生分委会解释及议决。 

    外国语学院

    202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