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踏好读研第一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踏好读研第一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为使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10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踏好读研第一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于外语楼报告厅举行。辅导员欧阳曙老师主讲,学院各专业2020级研究生参加。

欧阳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解五中全会的召开过程和成果,并就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进行详细讲解,并希望大家作为一名研究生,要积极学习政治理论、党的政策。就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欧阳曙介绍了编纂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新的条款等,要求同学们加强法治意识,遵纪守法同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障个人权益。

就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欧阳曙老师首先要求同学们要坚定政治立场,加强政治学习,警惕西方歪曲宣传,抵制各类不良思想和言论,努力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其后欧阳曙老师就班级管理、学业管理、校规校纪、社区文明、校园生活、读研规划等方面讲解相关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要有追求、有目标、有规划,认清自我,扬长补短,让研究生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更有成效。欧阳曙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研究生手册》,督促学生了解违纪处分、奖助学金、学位论文、宿舍管理、医疗保障等方面规定,

最后,欧阳曙老师就研究生申请入党问题进行了讲解,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发展党员工作主要流程,并详细讲解撰写入党申请书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申请入党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

 (供稿:外国语学院;撰稿人:郑晶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