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知行课堂之“青柚19”开讲啦 —— 经营好“自己”这家公司

外院知行课堂之“青柚19”开讲啦 —— 经营好“自己”这家公司


111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以《经营好“自己”这家公司》为主题的学长学姐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孙于洋应邀主讲,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孙志宽主持,2019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

交流会上,孙于洋从大学期间的专业学习、二专辅修、毕业就业和社会发展趋势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她通过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和作息习惯。她从深入了解行业、工作情况和提供工作机会三个方面介绍了注重networking的重要性。她指出当前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是社会比较热门的行业,英语专业可以在一些文案、新媒体等方面做一些工作,鼓励大家大胆尝试。

接下来进入现场问答环节,孙于洋针对同学们提问的如何协调好专业课程和二专课程的关系、申请出国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让同学们对当前的社会热点和英语专业的职业发展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学院“外语+”知行课堂,聚焦学生职业发展认知与实践,本学期专题策划举办面向19级本科生的系列特色活动“青柚19”。主要邀请刚毕业的学长学姐,就自身的学习经验、社团实践、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通过毕业生反哺在校生的方式,发挥和挖掘校友的力量,激励在校生更好学习和成长。

附:孙于洋,原英航151班学生,2017年和2019年分别考取英语专四、专八证书,2018年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证,进入广东敬海律师事务所实习,20199年去往英国斯旺西大学的国际商法与海商法专业学习,目前在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实习。

供稿: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撰稿人:胥涵文 孙志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