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工党员大会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工党员大会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进一步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贯工作,11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朱耀斌主持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会上朱耀斌书记介绍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并从国内外形势入手,讲解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并讲解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理念和内容。讲解中朱书记指出,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全会就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国内市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绿色发展、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等提出具体规划建议,高校应聚焦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聚焦教师、教材、教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朱书记强调,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巨大成效体现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优势,教师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并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推动学院工作持续发展。

会后按照学院党委部署,教工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供稿:外国语学院;撰稿人:欧阳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