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了解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助推少数民族学生成长,1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外语楼515室举行。党委书记朱耀斌、副书记钱敏芳出席座谈,来自各年级的本科生、研究生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以及个人的职业发展设想,有的同学还介绍自己家庭和家乡的建设情况。很多同学表示经过近几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在国家和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家乡很多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家里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与会老师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人际相处情况,了解同学们在校生活有没有困难,就同学们在外语听力、发音练习中遇到的困难,指导同学们想办法、多练习,多向老师同学请教,消除外语学习的薄弱环节。

党委书记朱耀斌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自强自立,在学业和个人发展中自我加压,积极有为;个人发展规划要立足个人能力,结合社会需要,发挥语言优势,发展成“外语+”复合型人才;善于学习,常自省,补短板,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善于把握机遇,创造机遇,用好机遇,在临港新片区发展中发展自己;慎重交友,净化朋友圈,在人际交往中传播正能量,形成个人与外界的正循环。

座谈会最后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竞答活动。问题围绕五中全会重要知识点提问,同学们积极抢答,促进同学们了解全会,进一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供稿:外国语学院;撰稿人:欧阳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