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1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于外语楼报告厅举行。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杨斌,学院党委书记朱耀斌,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副院长何绍斌主持了会议,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

会上杨斌院长首先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的背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重要讲话、陈宝生部长总结讲话精神,介绍我校有关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工作部署情况,并介绍我校“十四五”学科规划的有关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朱耀斌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从“素养”、“学养”、“涵养”三个方面强调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提出要强化导师的岗位意识,推动学院外语学科的发展建设。

随后,与会导师围绕学习本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就建立研究生的个性化培养规划、加强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导师代表宋志平教授、穆从军教授、张治国教授先后做了发言。

最后,研究生代表刘振、李康馨从学生角度,交流自己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感想,分享自己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收获和规划。

本次会议深化学院师生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学习,也推动学院凝心聚力,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不断提升研究生创新意识和研究能力,培养国家建设需要的更高质量的人才。(供稿:外国语学院;撰稿人:卢贞凡、欧阳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