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一届研究生文心学术论坛

为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研究生潜心专业学习、研究,12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文心学术论坛在外语楼各会议室举办。

本次论坛分为外国语言文学、英语翻译、汉语国际教育三个分会场,来个各年级的50余名研究生发来论文参加,并吸引众多研究生同学前来旁听。在各个分会场,参会同学用精美的课件展示自己的创新性观点和论证过程,之后由评委进行提问并打分。

论坛点评、颁奖环节在外语楼326室举行,学院副院长何绍斌主持。各位评委就同学们的研究成果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点评,赞扬同学们独立研究、潜心探索的精神,并提出自己中肯的意见。何绍斌副院长在讲话中肯定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再攀新高峰。之后何绍斌副院长、钱敏芳副书记、宋志平教授、张滟教授、穆从军教授等为获奖同学颁发一、二、三等奖。最后全体参会师生在外语楼前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从启动到举办历时一月有余,学院老师认真组织,研究生们积极投稿、参加,鼓励了同学们潜心专业研究,同时也对同学们的专业素质、研究能力进行一次训练和检验。

(供稿:外国语学院;撰稿人:欧阳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