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级研究生学业管理与职业发展指导会议

为促进研究生潜心专业研究,科学规划研究生生活,12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学业管理与职业发展指导会议于外语楼报告厅举办。学院兼职辅导员、研究生院陶冬霞老师,就业指导中心吴波老师应邀主讲,学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

会上,陶冬霞老师对我校研究生学位授予成果要求(2020年版)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根据学院专业设置,梳理各专业学位成果要求,希望同学们潜心专业学习与研究,多出成果,依据学校文件通过各种途径满足学位成果要求。

就业指导中心吴波老师以“认识自我,走向职场”为题,对研究生新生的职业规划问题进行了讲解。吴波老师讲解了近三年外院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去向,并讲解职业规划中认知自我的重要性和方法,通过与学生现场互动,帮助学生对自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学生提供多维度、更具针对性的就业观和职业发展理念。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有助于研究生新生系统思考自己的读研生活,合理规划个人学业以及职业的发展方向,并激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奋发有为,通过读研进一步提升自己。

(供稿:外国语学院;撰稿人:卢贞凡、欧阳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