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各师生支部积极开展 “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尊崇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近日在学院党委部署下,外国语学院各师生支部积极开展“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尊崇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1221日下午,外应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李佳梦同学分享学习心得,表示党章虽然篇幅不长,但每段内容、每个观点都是以科学的理论为基础,都是宝贵的实践经验的结晶,每位党员都应认真学习。匡钟敏同学结合自身担任抗疫志愿者经验,表示作为党员应当尊崇、践行党章,履行党员宗旨,无私奉献,做同学中的好榜样。支部书记倪彦文认为党章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每一位党员都应当认真学习党章、践行党章要求。

1222日,外应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教学区教室举办本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康馨同学主持,并由组织委员何甜甜带领党员重读党章。肖丽、吕婵、卢莹莹等同学相继发言谈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她们表示党章的学习使她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承担的责任和党员的先进性要求也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按照党章的规定来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发挥好党员作用。

1222日下午,英语笔译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经管楼108室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林泽钰主持,全体党员同学参加。会上林泽钰同学强调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并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党章中有关党员权利、义务的内容。随后党员们观看了介绍党章的学习视频,观看视频后,党员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表示要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

1223日上午,英文日文汉语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外语楼210室举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蒋文静带领同学们重温党章,并认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党员不断学习、终生遵守的行为规范,并从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员标准等方面对党章要求进行了讲解。然后,蒋文静同学就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四项基本原则等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进行提问,党员们踊跃回答。最后,党员们交流了了自己学习党章的体会与感想。

学院其他师生支部也通过各种方式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外国语学院;统稿:欧阳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