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教工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为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外国语学院党委于1230日举办教工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朱耀斌,及党委会全体成员听取了述职,各教工支部书记、辅导员出席。

会上学院六个教工支部书记先后就一年来支部常规工作、“四史”学习教育、党员政治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支部推进基层工作情况、学习强国工作、支部工作特色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各支部重点展示本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之外,还展示了本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指导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展示了教工党员勇于担当、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精神。会上各位支部书记还就学习强国学习、支部活动组织、学生考研指导、支部结对共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取得了众多共识。

听取各位教工支部书记的述职后,学院党委委员就各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各支部一年来工作的成绩,并希望各支部继续组织好支部活动、继续推动学习强国工作、继续做好教工党员发展工作,以扎实的基层党建工作,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院党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位支部书记一年来辛勤的工作,指出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可以促进各支部工作交流,有助于支部工作水平的提升,并希望各支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党员党性观念和支部战斗力,凝心聚力,落实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强有力的支部建设推动学院工作的开展。就各支部具体工作,朱书记希望各支部在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同时,多谋划举办体现支部特色的工作;提升支部活动内涵,并注意及时撰写支部活动报道;持之以恒推进师生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发挥教工支部在学生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就业指导等方面的作用。

外国语学院持续重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学院将进一步规范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有效运用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进一步推动学院基层支部工作的开展。

(供稿:外国语学院;撰稿人:欧阳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