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建研究会举办换届会议暨2021年党课研究课题申报动员会

12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建研究会换届会议暨2021年党课研究课题申报动员会于外语楼515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朱耀斌、副书记钱敏芳,各师生支部支部书记,2020年各立项课题课题组负责人,新一届研究会各部门负责人,各年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副书记钱敏芳主持本次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党建研究会会长欧阳曙汇报了2020年研究会各项工作,总结2020年研究会各立项课题评审、结题情况,以及研究会线上线下活动开展、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介绍2021年新一届党建研究会组织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分工情况,并通报2021年研究会各项工作安排;通报研究会2021年党建研究课题选题指南和申请安排,2021年研究会将围绕“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党委书记朱耀斌、副书记钱敏芳为2020年各结项课题的课题组颁发结项证书。党委书记朱耀斌发布了研究会名称——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海之星党建研究会,寓意党建研究会要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推进学院立德树人工作;党建研究会成员、学院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发挥标杆示范作用,推进学院基层工作开展。

在总结讲话中,朱耀斌书记肯定了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指出党建研究会工作是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础的重要举措,新的一年党建研究会要注重做好政策宣传、思想引领工作;党建研究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政治导向,对接临港新片区建设各方面需要,开展更多力所能及的工作;学院各支部要积极申报、承担研究会课题研究工作,认真开展课题研究,开阔视野,在比较研究中认识党建工作规律,深化对中国制度优势和治理优势的认识,产出更精彩的研究成果。

外国语学院海之星党建研究会是学院开展党建研究、政策宣传、党建活动组织、党员教育、党建工作交流培训、党员培育等工作的创新平台。2020年党建研究会在学院党委领导下,7项党建课题立项并结项,汇编论文集1部,汇编工作资料集近10部;围绕疫情防控、四史学习教育等开展线下或线上活动10余项,组织党建骨干培训10余场;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理论学习、党建工作动态等文章200多篇,受到学院师生的关注和好评。

(供稿:外国语学院;撰稿人:欧阳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