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工作座谈会

1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515室举行教授、系室主任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贺莉出席并讲话,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耀斌主持。

贺莉副书记指出,学院的各项工作在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学校对学院寄予了更高的期待,希望学院落实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各项指标,外国语学院是支撑学校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必不可少的部分,学院要为学校的特色发展提供语言服务和保障。抓住临港新片区建设发展机遇,建立满足临港新片区涉外工作、活动中的多样化语言需求的师资团队,为临港的发展提供语言支持与服务。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号召骨干教师们要起带头引领作用。

朱耀斌书记回顾了一年来学院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感谢大家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团结互助,完成各项教学、科研、管理等任务。介绍了学院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任务,指出学院要加强教材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和教学团队建设、人才培育引进等工作。部署安排了期末各项工作,强调系室主任要有责任担当,认真做好系室各项工作,避免出现各类教学事故。

会上,与会教师就学院专业建设、课程思政、教材建设、高翻团队建设、大英教学改革等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氛围活跃轻松,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增进了彼此了解,凝聚了共识。学院将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断推进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