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靖校长一行来我院指导大学英语教学综合改革工作

1月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靖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施欣以及教务处、交通运输学院、商船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我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和大英教学部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朱耀斌对陆校长一行到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学院将在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地指导下,认真做好大学英语教学综合改革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和整合学院的师资,改革方案要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提供语言服务与支撑。

会上,张滟教授就大学英语教学综合改革方案进行汇报,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综合改革的缘由、目标以及具体内容。其他老师对大学英语教学综合改革方案进行了补充。

在听取汇报后,陆靖校长对改革方案的内容给予了肯定,强调改革方案要以目标为导向,要明确我校毕业生英语水平应达到的标准,形成系统的终结性评价体系。要结合学校定位,完善学分改革和课程体系建设,深入分层教学,注重因材施教,发挥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动性。

施欣副校长指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要结合海事大学特色,教务处以及各学院在改革方案地制定和实施中要积极参与进来,以目标为导向,形成符合不同专业需求的大学英语教学框架。

会后,我院与会人员按照陆靖校长和施欣副校长的讲话精神,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进行了认真地研究和讨论,并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