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118日晚,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外语楼学生活动室举行,辅导员、党支部书记苏昊文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欧阳曙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欧阳曙老师介绍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基本程序和要求,希望支部党员以严肃认真态度参加组织生活会,自我批评深刻真实,相互批评要“红脸出汗、提神醒脑”,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达到提高党员认识、促进支部工作的目的。

之后,党支部书记苏昊文老师针对2020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从党员发展工作、主题党日活动、队伍建设、学习强国使用情况、支部特色工作等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个年度支部工作的成绩与不足之处,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苏昊文同志带头进行个人总结和自我批评,总结了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工作上的不足,决心以后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将支部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将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做出特色。与会党员逐一汇报了过一年去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的表现、问题与整改措施。支部最后指出支部党员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深入,对学习强国学习重视还不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需要进一步提高等,并希望党员们正视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在新的一年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己。

最后,支部党员以无记名打分方式对党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工作和表现情况进行了测评。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党员认真剖析了支部及自身存在的不足,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支部的凝聚力,促进支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深入开展。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苏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