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开展学生离校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期末已到,寒假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离校,外国语学院本硕各年级陆续以线上年级大会、主题班会、党团组织生活等形式组织开展了学生离校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1228日,外国语学院举行全体研究生期末诚信教育和安全教育线上会议,会议围绕诚信考试、疫情防控、寒假安全等主题展开。辅导员欧阳曙老师从考务考纪、论文写作、安全外出、文明言行等方面对各年级研究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寒假期间需继续做好疫情防护,每日自测体温,少出门,外出戴口罩,持续提高警惕。

117日至18日,外国语学院各年级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离校安全教育主题晚点名,各年级辅导员带领学生学习了解《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上海海事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等重要文件,解读高校寒假安全温馨提示,从离校前后的注意事项、寒假期间的防疫措施、假期生活科学规划等方面展开教育指导,要求学生严格遵守执行学校及各地的防疫管理规定,慎重做好离校、返校及跨地区行程动态报备,提醒同学们在离校前备齐行李,整好宿舍,消除安全隐患;离校后减少流动和聚集,积极调节自身心理状态,迎接新年的到来。

此外,外国语学院学工办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认真完成疫情期间社区值班、水痘防疫摸底统计数据上报、学生宿舍安全检查、给予留校学生关心慰问等各类学生工作,有效促进了学院期末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此项寒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强调了寒假安全的重要性和疫情防护的必要性,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寒假前离校以及返家后的安全与健康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寒假期间会树牢安全自律意识,自觉服从学校、社区管理,做到疫情防护不松懈,共同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假期。

(稿件来源:外国语学院  撰稿人:恒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