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至红色泥城主题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42日,在学院党委组织下,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一行至位于浦东新区泥城镇的红色泥城主题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朱耀斌,部分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

临港泥城发生过闻名全国的泥城暴动,打响了浦东抗日第一枪。红色泥城主题馆展现了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各个革命时期浦东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以及建设发展时期浦东人民勇立潮头、励精图治的辉煌业绩。 

在主题馆内的纪念广场,师生党员举办了祭奠英烈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后,两位党员代表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面向纪念碑,党员们鞠躬默哀,深切缅怀为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

在入党宣誓环节,党员们在党委书记朱耀斌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拥护党的纲领,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在史迹展馆展厅,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泥城火种、抗日烽火、保家卫国等板块的展示。通过一张张图片、一页页文字、一件件实物,党员们详细了解革命时期泥城以及南汇、浦东地区人民浴血杀敌、英勇奋战的故事和所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为临港这片土地上走出的英雄感到骄傲。

参观中,党委书记朱耀斌向师生党员讲解了泥城暴动等革命史迹,并要求党员们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发生在身边的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精神激励下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优异表现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外国语学院;撰稿:欧阳曙;摄影:苏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