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定位再出发,凝心聚力促发展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4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外语楼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通报本学期开学以来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布置近期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耀斌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何绍斌通报了近期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毕业答辩、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情况,讲解最新版研究生学术成果认定办法的变化,并建议老师们注意学术研究的日常积累,提前做好各类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

副院长郭海霞着重通报了学院本学期专业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希望老师们在本科教学中对不同年级学生应侧重点有所不同,并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活动,多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更主动开展课程思政,积极申请各类教学项目,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敏芳通报了学院近期学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对毕业生就业进展、就业去向类型、考研录取情况以及低年级学生就业意向等进行详细分析,希望老师们对学生考研提供更全面的指导,对研究生就业给予更多帮助。

院长张滟在讲话中结合在学院任教15年的经历和感受,指出学院发展要明确发展定位,作为海事大学的外国语学院,既要夯实学科基础,又要彰显海事特色,做到入主流和强特色相结合;学院工作中教学与科研不可偏废,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同样珍贵,教学与科研应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学院运转离不开行政教辅队伍的支持和保障,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工的参与和奉献。张滟院长强调,学院要统筹资源、发挥优势,对接行业和地方发展需求,激发每一个人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学院发展。

党委书记朱耀斌在讲话中通报学院领导班子调整工作情况,指出学院定位既要有蓝色基因,也要入学科主流;学院教职工要树立大局观和正确的利益观,支持新领导班子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班子成员政治站位,继续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院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继续做好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专业英语和大学英语融合发展。朱书记强调,今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学院师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培育更高质量的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