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春游和参观学习活动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加强学院凝聚力,促进相互交流,增强彼此了解,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4月1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淞沪抗战纪念馆、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和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游览和参观学习。

在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我们通过观看《72道工序》的影片,了解了陶瓷的制作流程。陶瓷的广泛应用,推动着科技事业的巨大变革,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与陶瓷“对话”,感受到瓷器的生命力,进一步了解了陶瓷科技和艺术现代文明的发展。

在淞沪抗战纪念馆和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大家认真观看了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实物等文物,回顾了中国军民在淞沪抗战中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淞沪抗战纪念馆曾经是震惊中外的“一·二八”、“八·一三”两次淞沪抗战的主战场遗址,大家在每一件展物前驻足,认真阅读一行行解说词,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段段历史影像资料,超越时空,生动再现了80多年前,祖国在遭受日本帝国主义的疯狂侵略和惨无人道的暴行时,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的中国军民,不畏强敌,用血肉之躯为捍卫国家的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而奋勇杀敌的悲壮历史。

此次活动,为大家的相互交流、增进感情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同时,也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重温历史,让我们再次感受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时刻警醒着我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图 1  参观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现场


图 2  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