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友师生座谈会

5月8日,我校召开校友会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借部分外语专业校友返校参会之机,当天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友们回到学院,与师生展开座谈交流。座谈会在外语楼515室举行,84级端木晓波,85级宫锡谦、袁驰,86级刘洁和90级赵雨润等五位校友应邀出席,学院党委书记朱耀斌、院长张滟、副院长何绍斌、郭海霞以及各系室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与座谈,会议由钱敏芳副书记主持。

交流开始前,朱耀斌书记致辞,对校友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校友们助力学院新发展。张滟院长就座谈主题“外国语学院如何推动学校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做了解读,恳请校友为学院办学与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建议。

交流中,校友们无不感恩母校培养和外语专业学习为自身职业发展奠定的深厚基础。他们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经历,从课程设计、专业特色、社会需求、求职择业等方面,为外国语学院如何推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言献策。刘洁诚恳地分享了自己职业发展历程,鼓励外院学子发挥语言优势,强化航运物流专业知识,为中国物流走向世界贡献力量。端木晓波强调了本科阶段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善用学校资源,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宫锡谦从毕业生求职就业的角度,鼓励学生将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特别强调了当年本科阶段学习《规则英语》、《函电英语》、《航海概况》等专业特色课程对自己职业发展产生的重要帮助。袁驰就专业学习和人际沟通表达了自己看法,鼓励大家注重培养自身的综合能力。赵雨润则呼吁同学们要以兴趣为指引,注重提升外语专业学生写作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并保持对新事物、新知识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最后,张滟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校友们提出的真知灼见。她指出校友们的发言从不同的角度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培养方案等,提供了重要建议和启示,希望借助校友的力量,共同推动学院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图 1  院领导致辞


图 2  校友发言


图 3  校友发言


图 4  校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