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讲座:国际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

主讲嘉宾:任伟 教授

时间地点:2021年5月14日(周五)14:00,外语楼报告厅

内容提要:

如何将自己从事的课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是青年教师经常探讨的问题。尤其对于日常教学任务比较繁重的外语教师来说,更是经常感到困难重重。本讲座将介绍国际发表的途径和种类,从讲座人自己的经验入手,分享如何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掘高质量论文选题,并结合现有学术文献将其加工成高质量论文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讲座将与师生们互动,对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主讲人简介:
任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二语语用,研究兴趣涵盖语用学、二语习得、网络交际等。迄今已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多项,在Applied LinguisticsAssessing WritingDiscourse Context & Media, ELT Journa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lingual Education and Bilingualism, IRAL, Journal of PragmaticsLanguage TeachingModern Language JournalPragmatics, Pragmatics & Cognition, Pragmatics & Society, System 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书评12篇,在国际上出版个人专著1本,在SSCI期刊编纂专刊2期。入选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担任多个社会兼职,主要包括:中国语用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二语习得研究协会常务理事。担任多家国内外期刊编委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