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严峻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11月2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直、辅导员苏昊文、兼职辅导员黄亚洲以及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参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

会上,辅导员苏昊文老师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向和签约情况给同学们做了细致和详细的分析,鼓励大家把握好学校秋招和春招关键期发挥专业优势,找准职业定位,实现尽早签约。

刘直老师分析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背景下的就业形势,并从供需矛盾愈加凸显,学生求职自我定位、“外语+”学生专业优势等方面提醒并建议同学们对个人情况进行客观评估定位勇敢尝试抓住秋招的就业黄金期,主动出击;放弃执念及时调整并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

就业工作是学院每年的核心工作之一,通过本次就业推进会,同学们就业择业观进一步加强,就业思路进一步拓展,对就业各环节的认识进一步提升,有助于将就业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下阶段,学院将准确分析就业形势,明确就业责任,形成联动合力,不断推进学院就业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打造全员参与促就业的工作格局,上下协力、真抓实干,力争将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做深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