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2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外语楼515室,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品友出席并主持,校巡察办公室闫增岗到会列席指导,学院党委会成员、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述职评议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就2022年开展的活动、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提升的方向、明年工作计划及支部书记个人工作学习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各支部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稳步推进常规工作,积极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展现了鲜明特色。

李品友听取各支部述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成果,并逐一点评各支部同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并就抓好下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支部工作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在教学与党建工作中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将教学与党建结合,促进教学科研发展。各支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要求,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战略。他强调,各支部要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发挥党支部价值引领作用,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学院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22年外国语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严格开展“三会一课”,规范常规工作,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学风建设等方面较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党建工作品牌。新的一年,学院各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调动师生积极性,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养,促进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