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这是从保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对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为深入领会报告精神,贯彻落实校警示教育大会相关要求,外国语学院于12月23日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品友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直认真传达了学校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一是传达校党委宋宝儒书记讲话精神二是传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靖通报的2022年度校内经济责任审计相关情况;三是传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严大龙通报的学校师德师风有关情况和校内外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李品友强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部门和个人的问题短板,强化自我约束,深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个人定力。要认真贯彻落实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拿出有力举措切实做好本部门的警示教育,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于党员干部权力行使的全过程。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洁文化微电影《坚守底线》,以此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