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关怀,共促就业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品友一行深入高恒大厦走访慰问毕业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要求,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了解毕业生生活需求,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帮助与指导,2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品友、党委副书记刘直、辅导员苏昊文、李可走访高恒大厦,与毕业班学生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同学们依次分享了个人生活近况,交流了身处毕业季在论文撰写和实习就业方面的想法与思考。李品友书记一一回应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适应就业环境的变化,对个人情况进行客观评估定位,充分发挥“外语+航运”专业优势,勇敢尝试各类岗位,主动出击,广泛参与。刘直副书记提醒同学们要不断转换就业观念,在就业方向上多做“选择题”,积极主动参与求职面试和简历投递,创造更多面试机会,最终将就业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辅导员苏昊文分析了毕业生就业意愿的调研情况,动员大家拓宽就业选择,不拘泥于单一类型的岗位,及时调整并转变就业观念,为自己增添更多职业可能。

会后,李书记带队走访学生宿舍,了解毕业生在宿舍生活上目前状况,提醒同学们注意做好宿舍安全和班级同学间心理关心和支持工作。

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是学院加强师生联系,助推就业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走访,学院领导老师及时掌握了学生在毕业和就业过程中的思想动态,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困惑,为促进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