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争做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班会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的新时代好青年。3月9日外国语学院学工组织各年级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争做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班会。

学院各年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2022级本科生通过辅导员领学、学生干部“带头学”的形式,认真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同学们就如何争做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的新时代好青年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1级本科生聚焦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深刻领悟“青年强则国强”,同学们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必须勇敢站在时代的浪尖,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真正成为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期望的新时代好青年2022级研究生从青年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结合专业特点和个人实际情况,进行了互动讨论,提出青年研究生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不负韶华,争做时代先锋。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外院学子中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励外院学子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用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承担青年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