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暨团干部聘任仪式

为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团委工作全面有序开展,并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于3月8日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团干部聘任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直、团委书记孙志宽、本硕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学院团委全体人员、各年级团总支书记以及各班级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直肯定了团委干部在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和优异成绩,表达了对新任团委干部的殷切期望。他强调,团干部要做到两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角色,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为同学们做实事;二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团学组织的先进性作用。

本硕各年级辅导员为2023年新聘任的团委副书记、宣传部、组织部、秘书部以及年级团总支书记等团干部颁发聘书。2022年的团干部依次进行了述职汇报。团委副书记陈鸿羽详细介绍了2023年上半年外国语学院团委工作计划。

最后,团委书记孙志宽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并清晰地讲解了“推优”工作流程。

本次会议对过去一年团委工作进行了深刻总结,同时也为新学期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通过此次会议,各团委干部更好地把握了共青团的核心点,提高了政治站位,决心做好统筹谋划,抓住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成效,锻炼自身能力,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学院更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