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3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515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品友、党委副书记刘直、专职辅导员李可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围绕学校学生培养、学风建设、后勤服务、校内环境与基础设施、考研就业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毕业班学生代表关注如何更好获取就业信息和提供职业咨询;研究生代表关注教学培养和外院学生海事特色教育和实践活动的融入;本科生同学从课程安排、后勤服务、校园共享单车分布和管理、各类学科竞赛考前辅导、优化垃圾投放时间等方面给出了想法和建议。李品友书记和刘直副书记耐心聆听同学们的反映,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详尽的解答,现场就做好毕业班同学就业服务、给学科类竞赛安排考前辅导、增加海事特色实践参观和学习活动等措施给以了落实。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当前尚无法落实的意见,给出了明确的解释和说明,并表示会后也将进行调研论证,上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协商解决。

李品友书记表示,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事实有案例、有看法有观点,都是促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学院将认真回应并做好研讨解决。同时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提升站位拥有宽广心胸和扎实学识,共同为构建和谐校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