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多语言服务中心为“滴水向海 智领未来”全球人才云招聘会提供语言服务

3月20日,临港新片区圆满举办“滴水向海 智领未来”——2023年临港新片区全球人才云聘会。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致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人才办副主任曹远峰,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叶霖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二级警务专员楼鹏影,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上海外服(集团)董事长李栋,临港新片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领导,学校党委书记宋宝儒等临港高校领导出席会议。

临港新片区多语言服务中心南方、李佳韵两位外国语学院老师为领导讲话提供了专业的同声传译服务,为参会各方的交流沟通提供了语言保障,助力会议顺利开展,得到与会领导、嘉宾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体系,健全人才服务体系,为海内外一流人才打造良性环境,搭建就业桥梁。会议启动上线了临港新片区人才市集,成立临港新片区招聘就业的一站式枢纽门户;发布了《临港新片区人才筑巢工程实施方案》,提出系统性人才发展支持举措;启动实施了全球人才首站计划,打通全球“人才链”;兑现人才引进政策承诺,为外籍专家及部分专家家属颁发了外国人在华永久居留身份证,为各类人才颁发补贴奖励。

此外,本次招聘会发布的《临港新片区筑巢工程实施方案》等,通过新闻联播进行了报道。

图 1  南方老师和李佳韵老师进行同声传译

图 2  临港新片区海外引智驿站线上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