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打造你的职业品牌”简历制作专题讲座

为提升我院学子简历制作水平,培养其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指导学生增强求职择业的竞争力,328日中午1230,外国语学院于外语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打造你的职业品牌”简历制作专题讲座,讲座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学生们都积极地参与学习。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副教授、上海市就业指导志愿专家团专家、上海市教育电视台升学与就业栏目嘉宾、上海市民办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特聘教授及教育部“宏志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讲师陈雁。

宣讲过程中,陈教授幽默风趣地分享了自身面试经验,结合职场实际案例分析了招聘方的心理预期,并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简历的定义以及制作简历的金标准。陈教授表示,简历的主要目的是推销自己,吸引面试官的注意力,从而获得面试机会。陈教授强调,简历制作应在内容上针对应聘岗位;措辞上做到具体、简洁、有条理;外观设计要尽可能商务化、易于阅读。同学们积极配合,踊跃发言,现场反响热烈。

勇往“职”前,简历先行,一份优秀的简历不仅有助于增强学生择业就业意识,还能提升就业竞争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切实掌握了简历制作的实用技巧,纷纷表示将利用所学干货破“简”而出,以充分的准备、健康的心态和自信的步伐迎接就业市场,彰显外院学子积极向上、奋楫前行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