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2+2、交换生留学项目


一、学校简介

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英文:Nagasaki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位于风景秀美的九州岛的最西端的长崎市,始建于1945年,于2001年开设大学教育,是日本七所外国语大学之一,也是日本九州地区唯一一所外国语大学。

长崎市自古是日本对外的重要港口,是各项基础设施完善的宜居城市,更与那不勒斯、香港并称为世界三大最美夜景的城市。长崎因其长期处于日本对外开放的最前沿,整个城市洋溢着异国风情,人民友好热情,日本三大唐人街的新地唐人街就位于长崎的市中心。长崎因其邻近中国(距上海仅800公里左右),与中国友好往来的历史悠久,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生涯离不开他的长崎友人梅屋庄吉的无私援助。长崎设有中国领事馆,与中国上海有直航航班。

            

二、项目简介

 2+2”双学士学位项目: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本科生第一、第二年在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本科课程;第三、第四年在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学习两年的本科课程,顺利完成两校规定的学习任务和毕业论文相关要求并同时达到两校毕业条件,可获得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学士学位和上海海事大学的学士学位。项目总费用约10-12万元人民币,申请成功并且笔试面试优秀者可享受一定比例学费减免。在日所修学分回国后不做换算,即认定为等同于国内大三、大四年度对应的总学分。

本科生一年期留学项目:该项目属于短期自费留学项目,时间为一年,面向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本科生三年级学生,总费用约8万元人民币(具体根据当年度学费、住宿费等会有变化)。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年在上海海事大学学习本科课程,第四年在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学习一年的本科课程,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完成上海海事大学毕业论文等相关要求,达到毕业条件,获得上海海事大学的学士学位。在日所修学分回国后不做换算,即认定为等同于国内大四年度对应的总学分。

本科生半年期交换生留学项目:原则上,该交换生项目只针对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本科生大二或者大三学生,每人半年(即一个学期)的交换时间;在每年春季学期申请,秋季学期赴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学习半年,完成长崎外国语大学课程相关要求。学生在日所修学分回国后按上海海事大学规定转换成国内学分。 该项目,长崎外国语大学提供一定的学费减免名额。


三、项目申请和学习时间

每年4月初开始申请;

2+2”双学士学位项目:每年9月入学,学期为2年;

半年、一年期本科生留学项目:每年9月至次年6月。

 

四、申请条件:

①必须是学习成绩优秀,且日语能力测试(由国际交流基金、日本国际教育支援协会主办)  达到1级者,或被认定拥有同等日语能力者;

②各方面表现突出,综合排名名列前茅,得到任课教师及辅导员的一致推荐者;

 

 

项目咨询

联系人:刘慧丹

办公室:外国语学院514

电话:021-38282769

202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