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9下午外国语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品友同志作动员讲话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直主持,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焦玉玲同志到会列席指导。

李品友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本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合一。学党委将坚决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在联络组指导帮助下,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效。李品友就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向着建设国际化办学突出、海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学院的目标踔厉奋发。

二要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各项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制定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第一,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要全面系统学,要及时跟进学,要深入思考学,要联系实际学,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第二,要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做到走深走实。研究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聚焦关键领域,务求掌握实情,改进工作作风,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第三,要把实干争先、促进发展,贯穿始终,做到提速提质。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第四,要把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做到见行见效。要开展党性分析,深刻对照反思,逐项整治整改,健全长效机制。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全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动作到位、质量提高、效果明显,交出一份实实在在,让学校党委认可、让学院师生满意的主题教育成绩单。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