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多语言服务中心顺利举办海外人才“海的味道”航运魅力零距离体验活动

4月22日下午,临港新片区多语言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多语言服务中心)举办“海的味道”临港航运魅力零距离体验活动。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证件管理处处长蔡宝弟,临港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副部长杨武等嘉宾莅临现场。

本次活动聚焦临港新片区的航运发展,带领40余位来自大型飞机、传感技术、信息科技、电子科技、医药技术、投资等领域的海外人才参与模拟船舶驾驶活动,参观学校“吴淞”号特种模拟船,实地观看了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作业、登上观景平台远眺全球最大的智能集装箱码头,了解上海这座城市的航运发展,感知航运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临港新片区移民事务服务中心主办,多语言服务中心承办,学校外国语学院团委协办。学校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带领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的前期策划、宣传、组织协调,活动中,外国语学院教师全程带领学生主持活动并进行陪同翻译,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

通过本次活动,海外人才更加了解临港新片区、了解上海的航运事业发展,同时也促进了海外人才之间的相互交流。同时,学校外国语学院发挥学科优势,凭借良好的外语水平,传播中国航运文化,让更多国际友人了解中国,为临港新片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操作航海模拟器
图 1  操作航海模拟器
参观“吴淞”号特种模拟船
图 2  参观“吴淞”号特种模拟船
上海海事大学合影
图 3  上海海事大学合影
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动化码头合影
图 4  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动化码头合影
多语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图 5  多语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