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以潆声,曲以徊乐——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届外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4月13日,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语翼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十届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在大礼堂顺利举行,本次比赛以Romantic Trip为主题。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直、副院长郭海霞、党委委员李芳,学校党委办公室陈敦耀,物流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郑瑞环、教学秘书李强,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孙志宽、外事秘书王文婧、教学秘书钟锐、辅导员恒姗姗、袁启豪,商船学院辅导员陈梦庭,理学院辅导员夏克日扎提,外籍教师Graham Jeffrey、兼职辅导员黄亚洲等嘉宾应邀出席。第三十四届海螺杯冠军何嘉骏,第三十五届海螺杯冠军杨正一,第19届外文歌曲大赛冠军张海铭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每位选手按抽签顺序表演一首歌曲,得分前六名晋级。第二轮:六名选手抽签,两两一组,每人表演一首歌曲,得分前三名晋级。第三轮,三名选手按抽签顺序表演一首歌曲,决出冠亚季军。此外,啦啦操队和炫疯舞堂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中间的小游戏环节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大赛共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比赛在四位主持人精彩报幕中正式拉开帷幕,随着选手演唱,现场气氛迅速点燃。在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呈现出了独具特色的歌曲和演绎方式。第一位上场的占浩彤选手以他浑厚的嗓音把《Love In The Dark》表现得淋漓尽致,极富感染力,令人陶醉。把现场的气氛烘托到了高潮,接下来几位选手的演唱凭借独特的声线交错优美的旋律和丰满的和声,让现场观众无不惊叹喝彩。第一轮演唱结束后,经过统计评分,选手张航、占浩彤、刘婧睿、许文茜、唐雨馨、徐士馗成功晋级第二轮比赛,在第二轮比赛中,晋级的六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演唱了《Glow》、《Paper Hearts》等歌曲,选手们稳定发挥,用自己独特的演绎方式将歌曲展现给观众。经过了激烈的角逐,张航、许文茜、刘婧睿三位选手脱颖而出,三位选手展现了极强的演唱能力与舞台表现力,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及评委。经过统计评分,占浩彤选手获得最佳人气奖,唐雨馨选手获得最佳台风奖,刘婧睿选手以202票获得季军,张航选手以203票获得亚军,许文茜选手以207票荣获第二十届外文歌曲大赛冠军。选手邢逸飞、赵棁楠、突玛丽孜、潘欣洁也进行了返场演唱,现场观众掌声、欢呼声连连,气氛热烈。

至此,本届外文歌曲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在此次大赛中,选手们在歌唱中锻炼语言能力,品味文化魅力,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子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展现青春风采的能力与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