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筑牢全院师生思想安全防线。4月11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直老师召开团学干部座谈会,着重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目的及概况,向学生们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强调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人。此外,学院组织各年级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会议上,各班级积极观看“当代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系列短片,通过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海外利益等不同方面全方位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有力举措,有效帮助学生系统掌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为,强化学生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