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千企百港调查”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4月21日,外国语学院结合学校实际,聚焦航运历史文化,在外语院报告厅开展了2023年 “千企百港调查”大学生暑期社会活动答辩会。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孙志宽,辅导员苏昊文、袁启豪、李可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老师。本次答辩会共有四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参与答辩,分别为“山言海语”实践队、“守护深蓝”实践队、“拍一拍你”实践队、“语海同行,向海而生”实践队,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刘晨同学主持。

首先,毛达通同学代表“山言海语”实践队进行汇报,主题为“扬帆入乡,非遗进港;山海齐航,筑梦临‘港’”。他对项目主题进行了解读,并简要介绍项目内容。杨昕颖代表“守护深蓝”队进行汇报。汇报的主题是“海洋强国背景下探索海上搜救人才培养模式”。她从项目背景、项目实施、项目目标、项目计划、预期成果等方面展开汇报。第三组队伍是“拍一拍你”队,项目汇报人为李世杰。该项目主题为“航运文化地标探索与多语宣传一一以上海临港新片区为例”,从实践背景,实践目标,实践价值,时间计划四个主题展开。第四组进行项目汇报的队伍为“语海同行,向海而生”队,项目汇报人为张泽轩,主题为“航运企业发展与港航就业调研”,该项目深入贯彻航运强国战略和“十四五”规划,为上海临港地区的航运企业、航运人才助力,总结大型航运企业的未来趋势和管理经验。

评委老师对项目的实施开展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孙志宽老师做总结发言,鼓励大家主动联系指导老师,有条不紊的按照工作计划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撰写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有关新闻报道,扩大调研和实践的成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