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暨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工作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5日,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外国语学院楼515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暨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直主持。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为、专职组织员徐艺菊一行及学校外国语学院学工成员参加会议。

 刘直代表外国语学院学工团队对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工队伍一行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刘直表示双方学院办学规模相近、学科设置相似,共同立足临港新片区,应当经验互鉴、优势互补,加强合作。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视频。之后,双方围绕学生工作总体情况进行深入探讨,辅导员结合各自负责的专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谈及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以及有效的解决办法,为之后两院解决相似问题提供了可行的方法和经验,研讨交流内容涵盖学生就业工作、学生党支部建设、党建宣传教育、共青团特色活动、学生国际化培养、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

 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深化合作空间,取长补短,相互借鉴,携手推进双方学院学生工作更好发展。

图 1  主题教育联学

图 2  合影留念